料理東西軍出現裏千家家元

by Coco

這篇是我在2009年8月23日寫的
有鑑於當時本班部落格尚未成立
只有用e-mail將這篇文章跟同學們分享
而且最近老師要讓大家體驗自己磨茶粉就跟這集有關
所以麻煩請老師將這篇再po到本班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
謝謝~~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Coco~~
 剛剛我回到家亂轉電視,結果在料理東西軍看到裏千家家元喔!
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沒有看過這一集呢?
如果有的話請大家別見笑我的大驚小怪
如果沒有的話就大家一起看看這些照片吧!

(PS. 抖抖補充:
Coco提到的這集   可以從以下的網址點閱
是2004.03.24的料理東西軍
http://video.pomoho.com/ent/2572601
不過我倒是從一開始就倒向冰淇淋那邊了阿...
p.s.家元打的那碗抹茶真的看起來好好喝!!!
     
怡妏2009.08.25)

這一集是「宇治金時冰 vs. 義式冰淇淋」
我正好看到本集的特選素材是抹茶
於是就停下來看了,沒想到竟然是「小山園」的茶葉
特派員拿到茶葉後問說要去哪裡才能磨成茶粉
小山園就請他去找茶道人士
結果他就跑到裏千家的今日庵了~~

沒想到,裏千家的家元竟然親自出面接待 


還跟特派員開了玩笑,說他看過料理東西軍的某一集
是什麼水茄子,因為那裡的產地是千利休的故鄉
他覺得很有趣所以就看了那一集,可是最後水茄子竟然輸了
料理東西軍竟然還敢來找他?!(旁白就說京都人很會挖苦人)
所以以上應該是他在開特派員的玩笑吧~~
之後家元還親自泡茶給特派員喝呢~~
真是宇宙無敵打得超漂亮的一杯薄茶啊!好想喝喔!
(不好意思我沒來得及拍到那杯茶)

後來家元推薦了一位弟子幫節目特派員磨茶粉
是裏千家正教授─秋山宗和先生
這位先生拿出石臼,用手工磨了三小時才磨出30克的茶粉
期間說磨的速度不能快,否則會發熱,茶粉味道就會變差
後來秋和先生問特派員,這些抹茶是要來做什麼料理的?
結果特派員很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是….宇治金時冰….
可是最後宇治金時冰竟然輸了!大怒!(/‵′)/~ ╧╧
以上就是今天看到的節目內容了
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重播
因為之後才去拿手機拍電視
所以前面的小山園和今日庵的一些畫面就沒拍到了

Coco 2009.08.2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