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茶道2012.7.6課前注意事項

最近我熱中做"救世主"
自水深火熱的舊貨商那兒拯救出來一批又一批的東西

第一得意地當屬這個
有著銀杏標誌、今日庵署名的象彥干菓子盆
皇室御用的京漆器名店mark
御家元のお好みの亀甲盆 蓬莱山に銀杏鶴亀

在貧民窟中引頸期盼地等著我將她贖身出來....

得意之於  手又不小心滑了好幾下
這看起來很像菓子器???
因為後面這個署名
當然要將她贖身出來

這個看似普通  就一個皇室的十六菊
翻過來一看  好吧好吧~~我也把妳贖走好嘞~

再來象先生又在向我招鼻子了...
好啦好啦這個也帶走...

還有我還有我還有我!!!!!
蜘蛛網中全身灰塵的道具爭先恐後地說.....
最後當然我就是左擁右抱地走啦!

本週將與各位在教室舉行見面握手會....


掛物      夏雲多奇峰(かうん きほうおおし)
             陶淵明(356~427)「四時詩」中的一句

             春水満四沢  春水(しゅんすい)、四拓(したく)に満つ
             夏雲多奇峰  夏雲(かうん)、奇峰多し
             秋月揚明輝  秋月(しゅうげつ)、明輝(めいき)を揚(あ)げ
             冬嶺秀孤松  冬嶺(とうれい)、孤松(こしょう)秀(ひい)ず

             夏日藍天白雲下的高聳奇峰 雄偉大自然的感嘆

花         季のもの
菓子     千鳥(ちどり) と 水(みず)   御菓子司若柳
銘    天の川(あまのがわ)

本週課程

下期一開始的第一堂課就是関老師蒞校指導日
當天做的就是本週練習的項目

               7月6日           7月20日
上級        大円草           大円草          「名水点」簡介
中級        唐物               唐物             「葉蓋」、「洗茶巾」点前介紹葉蓋的小常識
初進        名水點(薄)     名水點(薄)    名水点的薄茶與濃茶---課程介紹
初級1      葉蓋洗茶巾    葉蓋洗茶巾   下期課程說明---「葉蓋」、「洗茶巾」
初級2      葉蓋洗茶巾    葉蓋洗茶巾   御園棚點前簡介
入門        柄杓的手法    平点前薄茶


小老師    怡妏  政道  曉梅


之前有缺課的同學
可以把缺課天數的和菓子帶走

也歡迎同學帶朋友來
一方面看看你的成果  一方面消化未消化完的菓子
人數請回報一下
若人數超過所剩菓子數量時  就下回請早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