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菓子分享會in溫事

By 韋翔

一聽老師說有家新的和菓子,
第一時間就揪團下訂,
好心的店長夫婦很快的就處理好,
禮拜一訂禮拜五就送到了~GOOD~

上排由右至左 想心,錦鯉,新绿,舞蝶
下排由右至左 白桃,鈴鳴,山櫻.水仙

枯葉,到的當天,因為有預謀,所以中午就準備好茶來吃啦~
這顆是同事的,不知道滋味如何.

我自己則是把錦鯉開腸剖肚啦~好吃~
要注意的是!!運送過程冷凍冰的太久,
要再退一點,我是改放冷藏2~3個小時,結果還是有冷凍的味道.
個人覺得配茶喝的話,可以再甜死人不償命一點?
外層的求肥(聽說一直有人想叫我吃胖一點…我這不是在求了嗎?哈哈),
我自己做的時候也是弄超甜的,可能我口味本來就像隻螞蟻一樣偏甜吧~

右上 水仙 百香果餡
左上 舞蝶 焦糖餡
左下 新綠 抹茶餡
右下 山櫻 櫻花餡
後來鈴鳴 芝麻餡也吃掉了.


這幾顆後來是到Rick爸爸的溫事開吃的,Rick爸爸好棒啊!!!~
相信很多人去過都知道,這是一個多溫暖的地方!!
我很想再大力幫爸爸寫個專題推薦文,不過這會寫不完,
請務必親自體會一番.

回到和菓子的話題,上面那幾顆我是照季節&口味不重複挑的,
每顆單吃都很好吃~!
不過口味上來說還是有些該留意的,
譬如說,抹茶味的和菓子應該就不適合再搭抹茶,配紅茶就不錯.
抹茶的用料感覺得出來有用比較好的內餡.
芝麻,櫻花我會想配烏龍,
焦糖或紅豆配抹茶就很合,
至於百香果….因為本身就會有個引人注目的入口的酸味,吃得到新鮮度,
老實說我還沒想到怎麼搭比較好.


附錄,吃完聊天我們拿出一些道具開始品頭論足起來,
嗯….真是太享受的一天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