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米~~ 學茶道也能進外商!!


 

                                                                                      by  惠雲

瞎米~~ 學茶道也能進外商!!
沒錯,剛成為外商新米さん的我,詢問了前輩最後選擇我的理由,
你出線的理由是正向積極的人格特質及「茶道經驗」。

咿~~~嚇到我了! 茶道吔~~為麼? 為麼???
1.主動求知 : 茶道可以延伸學習的太多了(日文、書法、花道、和服、文物鑑賞...)。
2.相互敬重 : 依尋根本互敬互重,不論是對人、對事、對物。
3.團隊合作 : 一場流暢的茶會除了亭主的用心外,更是參與其中各環節角色通力配合的成果。

說到這我不經強烈的懷疑前輩是不是也會茶道,不過學習茶道能在求職中加分這可是我從未曾想到的,(遠望)関老師、祝老師您們聽見了嗎? 托您們的福我才能有今天啊~~

不過在求職的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

[A公司事件] 從早上9:30開始一直做不同的限時測驗到11:50,好不容易做完了,想說終於可以面試了,結果接待的人說主管說11:50他要吃飯了叫我下次再來。
是我成績太差嗎?(才剛做完,所有的考卷都還在我桌上!),只好跟接待說請跟主管說給我五分鐘面試時間就好,一定不會擔誤他用餐的時間,接待連絡才知道主管已經在點菜了 =.=  是有客人嗎?沒有喔~他自己去的,我想他一定沒吃早餐現在很餓說~~

[B公司事件] 面試時一切都很順利但一旦問到職務相關及負責的工作就輕輕帶過,最後主管終於說出我只是想看看大學跟研究所都同校的求職學妹的樣子(要翻桌了!! 真想對他拍桌。說!你那屆的?老師是誰? 一定跟你老師告狀去! )結束時主管給了張名片說有困難可以找學長。(=.=||| 跟你同校真的很無言~)

經歷了許多的事,也有低潮的時候,這時除了相信自己及不斷進修外,
茶道課總是讓我有「気分転換」的作用,
遇到了不順心、難過的事,一旦進了茶室專注於當下的奌前就可以放下煩惱,
離開茶室後就能有重新再出發的心情,迎向未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