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逆勝手

 



                                                                                                                               圖文  Yen-Yu Lin

 

我終於明白“看腳下”是什麼意思了。就是腳下有火,原來是要我們看看自己的缺點。一開始以為要謙虛,完全不是,今天終於解惑,有種舒暢感。

今日課程是逆勝手,因為良子先生說她考量許久,京都先生沒法同步翻譯英文給我,以日文授課為主,所以炭手點前的日文可能對我來說太困難了,所以我被指導的課程調整為“逆勝手”,但我還是要跟大家一起學習炭手點前。


 

逆勝手對腦袋訓練很有幫助,可以防止癡呆,也許能治好方向感,左右不會搞混。上戰場前,還有戰鬥用道具,良子先生說先挑好道具,直到被指導為止,都要使用相同道具,因為連對話都要練習好。


 

我道具特別的地方是棗不同,我使用薄茶器,薄茶器比茶棗還容易清理,因為蓋子是平面的,而茶棗是圓弧形的,像水的表面張力。不過拿的時候方式像拿茶入,其實很有趣,最最最不同的地方是,茶粉不再是富士山,茶粉形狀要超級尖,比較像喜馬拉雅山,我覺得。

 

希望我能為台灣爭光!!!加油!!!下禮拜要練習穿和服做逆勝手,我要好好練習如何穿和服走路和跪著移動,因為我的和服老是會開口笑,我比較希望笑容掛在臉上,而不是掛在和服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