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投教室開爐儀式

文章撰寫    祝  曉梅
一年一度的開爐儀式
関老師一路從橫濱開到台灣
從東吳開到北投...
9點不到
老師已經在準備
嘟嘟囔囔地一直說
開爐就是要燒炭才有意思啊~

但是爐用的炭等等 
沒人知道放那兒

我知道!!!  関老師大聲說~~

就如大街小巷在台北開車亂鑽的我
一個月來台一次的老師  坐我開的車  還會告訴我該左轉還是右轉一樣
真令人慚愧啊~~~

我和文物館的小姐
兩人跟著老師到陶然居的倉庫
我倆都跟倉庫裏的東西不熟
只能聽老師發號施令

「這個箱子...下面的袋子...小一點的...
那個那個...不是啦是那個....」

兩個嘍囉灰頭土臉的摸上摸下
終於老師滿臉笑意找全了她要的灰呀炭吶火箸什麼的...
接下來就是把所有的東西要各就各位
一切就緒
老師先進入茶室  循例向大家一一寒暄問候

接下來就是初炭
能在今天用真的炭做炭手前
在文物館也是難得一見的
實在是太lucky啦~~
這也是今天早上老師吃早餐時的福至心靈突發奇想呢!

接下來是享用大德寺便當

雖說是便當
裏面可不簡單
每項菜餚調味做法都有講究
把樓下的料理長都吸引上來
不出國也可以留學一下咧~
煮物
北海道的酒~~
還有後炭、濃茶加上薄茶

大家好奇炭火煮的水味道到底如何
拿著杯子每個人都來嘗嘗
真的讚聲不絕於耳窩~~
想要參加這樣正統的茶會嗎?
快來加入學習日本裏千家茶道的行列就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