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植物園茶會(上)




                                                                                                                   圖文    林  鹹魚

走進鬱鬱蔥蔥的皇家植物園,期待已久的茶會終於來到,

雪梨的天氣乾燥晴朗,微風徐徐,令人心情愉悅

沿著綠意盎然的道路,尋找心之所向



 


茶會的地點在Maiden Theathtre

歐式建築裡,即將呈現茶道文化,中西合璧

(在偌大的植物園裡,要找到目的地真不容易,還迷路…)






票券是美麗的櫻花色,符合春天的氣息

一樣有坐禮和立禮兩席茶會










第一場是坐禮席次,為了體諒外國人不習慣跪坐文化

採自願模式,而且還貼心附上小椅子

次客的外國男士在茶會結束,腳麻到不行,引發哄堂大笑

主持人還解釋正式茶會長達4小時,全場一片驚呼

看著外國人體驗東方文化,有一種很有趣的衝擊感


優雅的亭主開始今天的茶會





我思思念念美麗的和菓子,可惜有點乾…但還是很美味



伴東詳細解釋如何喝茶

 

在最後亭主加水次時,我發現亭主使用右手大拇指按住蓋子

我的疑惑好大,跑去問亭主

亭主說,只是她的習慣,沒有一定的規定

我也請祝老師幫我解惑

只是不知道我這樣的問題是否會太失禮?!!

而且這個台子好像是上級才會學到的

在下才疏學淺,不知是否因為不同的形式,而有不同的手勢



今日掛軸

一花開天下春(Ikka hiraite tenka no haru)

和台灣截然不同的氣候











祝曉梅答:



謝謝妍妤!

 

好棒啊!!

真好!可以因為茶道而與各個不同的人結緣。

 

右手大拇指按蓋子嗎?

我們都左手按耶!

不過每個人或每個地方會有一些自己的慣性。

 

"真台子"在小習課程也會用到,

一般都是在重要的場合出現"真台子"的點前。

 

新年時節真台子就會出現歐!

好吧!我們初級組最近就來學一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