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興




                                                                                                                      圖文    曉慧


就像練劍,一旦有執著心就容易走火入魔,我學茶道好像也是這種凍頭,我媽每次說「喝個茶哪那麼多工夫」,擁有一套可練習茶道具後,又會想說如果能拿九陰真經有多好。



茶人就應該有特殊茶具,如果是自己做的更好,所以經過2週猶豫(雙手不器用的我,怕我第一枝茶杓的銘是殘指),還是花錢買下茶杓的粗坏,10點下課回到家就開始打磨的工作,經過3個半小時,除了肌肉酸痛,雙手還健在情形下,完成了我自製第一根(應該也是最後一根)茶杓,依據我的瘋狂程度,我茶杓的銘就叫「野興」。



今天一早就辦個「茶杓莊」1人茶會(以茶杓為主題的點前),茶杓試車的結果,放在茶入上平衡感尚可,不會掉下來,也可以舀茶粉,尚稱堪用等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