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的茶道課




                                                                        圖文    司徒曉慧


星期五下班後跟同事興沖沖說要去上茶道課療癒一下一週疲憊心靈(最近辦公室可能配合選舉,有一批大調動,人哭人笑,我總有一種旁觀的淡定),同事不解說,在那跪那麼久如何療癒?讓我好好想一下:



1、茶道分春夏秋冬,各種點前方式,讓我隨時可添購道具、小物,且沒有俗氣罪惡感,應該是最好療效。



2、點前準備工作,需要搭配許多茶道知識,這些都需要時間累積,目前看事情都是以年為單位(上次做這種點前是多久前的事?),有一種歲月流動的淡然,在工作上也就「歲時計」吧!



11月由風爐改為爐,又再回復一年前記憶,一趟濃茶做下來少說半小時,亦是挑戰粗枝大葉我的耐心極限。

謝謝裴從東京帶來和果子。從11月起,茶道所使用的是「練香」,感謝我愛亂買,今天空氣充滿「松之齡」的香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