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08

by 海風

茶之界、奧之深
入道之初心 吾之本師也
同學們第二次茶館'茶屋作業報告後 探問著我喜歡喝什麼茶 會喜歡什麼樣茶屋'茶館
班上只有月琴猜中 我永遠記得有位日本茶人的一張照片 一張隱身山林在湍流的溪水邊 一塊岩石上獨坐點茶 縱情 山水不受打擾 但現實層面 也要提醒自己 不要過度耽溺其中'讓自己逃避種種責任就好~
至於喜歡的茶館'茶屋~
回想當時選擇北上學習日本茶道, 場地也像影片中是大學裡的教室' 到現在我心中也還是認為 當初的學習教室就是絕佳(茶室)般的教室'學習茶心很重要'心隨境轉 '而不是茶室'茶館裝潢一家比一家!

看了這一系列影片很自然地想分享老師!~日語的『敬語』很美也很難 我想很多人都''卡''在這裡吧!影片中茶道的場景'讓我想到當時在塌塌米的第一堂課的學習,還好體貼的老師沒很(麻辣)' 不至於讓我們全軍覆沒'由戲中延伸回頭想到當時'很感謝老師帶領我們一開始"禮'的教養'學習過程是紮實的'沒有半點馬虎!真的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以上 by 海風


感謝海風搜尋到這個有趣的影片
10:00的地方開始有和茶道相關的畫面及話題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TE9NvSdxk&feature=player_embedd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