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x倒茶




                                                                                                                                    圖文  妍妤



秋高氣爽的午後,在家搞了一個「丐幫茶會」,靜靜心,雖然很搞笑,但我卻很享受。回想,學茶道也有一年半載的時間了,最常被問到,「為什麼要學茶道?」,「茶道是在學什麼?」我也常常在思索這些問題。

 

想當初我抱著「好像很好玩耶!!」的心態來的(實在很幼稚....對不起大家對茶道優雅的印象),來了,確實也很好玩。第一次上塌塌米的時候,好像新兵剛上戰場,在一陣兵荒馬亂中,結束課程,只記得腳很麻、手很忙,沒什麼其他想法,完全狀況外(傻)。又是一次的手忙腳麻中,我忽然體悟到茶道是一種追求禪的境界,是一條沒有終點的修行之路,是一條自我探索和追尋的道路,我下定決心,要踏上這條永無止盡的道路。

 

在自我探索和追尋的道路上,我意識到自己有嚴重的「潔癖」。


有一次,教室有一個美麗的櫻花茶碗破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了很有感觸,於心不忍,老師無奈地表示算了,他也被使用過很多次了(請大家好好珍惜道具!!!),總覺得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應表揚嘉獎一番,還替他提詞(哈哈哈)。

「不完美

  是一種美

  他的名字叫殘缺美

  只給懂他的人欣賞

  多了一份不捨

  多了一份憐憫

  更多的是珍惜」

當我再看到他,他被修補起來了,他用盡一生力氣,做最後的貢獻時,我以為我會佩服他堅忍的意志,並沒有,我心中出現嫌惡,我寧願他破掉,也不要有裂痕的活著,唉~~這條修行之路,我還沒起步。

我想治好沒有勇氣的「潔癖」,於是我常常告訴自己

「美女也是會吃壞肚子拉肚子的!!!」

如果這樣藥效不夠強,

我會再補上一句

「還會不小心滴到....」(大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