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茶道2013.9.6(金曜日)長月(ながつき)

進入秋的九月
漸漸由"日長"變成「夜長月(よながつき)」 
所以日文中的九月又稱為"長月"


(咸豐草  瑪瑙珠  黃仙丹  小蝦草 及...)
今天捧著花材來時
學校警衛譏笑
這野草也可以啊?

真的!
沒學茶道以前  真的不知道秋草連天的風情

                                                                                   (本篇相片by Annie)

今天的色紙是過去茶道班同學  中文系小白的習字
「無住」就是放下  「生心」就是生起清淨心
「我見」「我執」的這個「我」  就是必須除惡務盡的根源


黃瓜與丸水
浸泡在溪流中的小黃瓜
冰涼清甜
下午班謝謝"滋養"的滋養
今天是花豆饅
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之一  ^^!
我和偉智從京都帶回來分享大家的茶葉煎餅
脆硬的口感與滿口的茶味
偉智還真的很會選

配上我從京都買回的"水出し(冷泡煎茶)"
茶香餅乾配上茶香冷泡茶
彌補大家無法一起同行的小小遺憾

上級組炭手前  經過了灰型、組炭、分解動作的練習
終於進入實際的完整演練
原來全部連起來並不那麼困難啊!
大家都收穫滿滿吧!!!

濃茶組同學繼續奮鬥中
裏千家業躰先生說過
濃茶要泡得好喝
必須要泡完"一斗缶(約18ℓ)"的濃茶粉  才會摸到竅門
我們大概一缸漱口杯的量都還沒到吧?
不急不急......

中級四個傳唐物  一次比一次順利地進行中

上級組的另一科目"大円草"  大家已經進入軌道
流暢地進行
自己的成長  自己應該都清楚可見吧!

入門組同學今天認真地練習步伐
登高必自卑  行遠必自彌
幾年後  各位也會和學長姐們一樣  悠然自得吧!



最後提醒一下~~
茶道檢定專修班本週三(9月11日)即將開課
(9/11、9/25、10/9、10/23,課程總共4次)

請攜帶
1.教科書  茶道文化檢定公式問題集
2.文具

上課地點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8號 雲頂 (B1 VIP中心)
(到門口請告知找8號4樓之1祝老師)

公共運輸交通資訊:

上課時間
7:00pm~8:50pm(配合管理員下班時間稍做調整)

日文50音都不會的人
請速速自修完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