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的啟示---一期一會的魔力

資料圖片來自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又要送走一年了!
說再見好像總是令人喟嘆?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後Pi說了一段話
人生的聚散離和本為常態
沒有好好的說再見總令人失落(註)

今年
我也曾陷入這個失落
有些人從我的人生中突然自動delete
會覺得突然就是因為沒做好分離的準備
會覺得失落就是因為沒有互道珍重

平常我總解說著"一期一會"給大家聽
也以為我有做到了"一期一會"...
原來
我也以為還有明天  還有下次
所以才會失落...

就是現在 
趕快向一切說再見吧!
不要等到最後一刻...

謝謝我的家人朋友    讓我有個幸福美滿的人生~
謝謝我的恩師    讓我在黑暗中總有明燈~
謝謝我的學生    讓我的教學之途好快樂~
謝謝我的工作伙伴    讓我好輕鬆寫意~
謝謝我的逆增上緣    讓我不斷地進步~
謝謝失去的一切    讓我學會放下~

說謝謝不用等到人生的最後一刻
錯過道謝而別離  就會種下惆悵的種子

不要譏笑古曆法中傳說的末日   
這正好讓我們藉機向身邊的一切感謝並道別

等到末日第二天日昇之時
你會發現大家會加倍地對你好、加倍地珍惜你

因為你是用道謝為道別
而不是用仇恨為道別

Pi說:
"You can not know the strength of your faith until it is tested."
你沒沒體驗過,就無法知道信仰的力量。

一期一會的魔力
讓我們來發現一下吧! 




(註)
Pi代表的是原來純真的自己 老虎代表的是暗黑面的自己
Pi最後抱著一直害怕或敵視的老虎
表示Pi原諒了吃素的自己 為了生存而吃葷甚至是同伴
得救時  老虎頭也不回的走了 
因為Pi不願意別人看見那個曾經一起度過難關的暗黑面的自己
Pi大哭  是因為自己沒有好好地向另一個自己道別
留下了無限的遺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