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千家淡交會北投協會創立5週年茶會

一下子就過了5年
今天又是裏千家淡交會北投協會一年一度的茶會
假日清晨一早  大宗匠已駕臨監督

趁著大家換裝時刻
老師囑咐我把道具一一拿出來
看看這些陣勢
就知道今天茶會道具來頭不小

立禮席主茶碗中里太郎右衛門的唐津茶碗
替茶碗  桔梗絵  紫仙造
秋草蒔絵香合
小心翼翼地  深怕稍有閃失
偷空拍下近距離第一類接觸的影像

東吳同學茶會開始前向老師請安
留下美好的回憶

関老師也進入最後的佈置工作 
插完座禮席再插立禮席
看老師的表情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原來大宗匠親書短冊    經過昨天一陣大搬家般場地布置後
突然不知去向~~~

老師一邊念念有詞好幾十萬咧一邊工作 
座禮席的乾菓子  月與兔
這兩個菓子器都是本班出借的的貢品
沒想到窮苦人家的用具竟能雀屏中選......

歌花筒上的短冊尚未到位
老師的眉頭鎖得緊緊
快要爆發嘞......

好好好我來找!!!
櫃子裡~~沒有   老師袋子裡~~沒有   道具等用品的紙箱中~~沒有
會不會在旅館? 老師眼睛垂垂:不會!我有帶來!!
最後看到在哪裡? 老師眼前一片烏雲飄過:在昨天的廊下桌上...

現在的廊下 堆滿雜物
我也眼前一大片烏雲飄過
不用的家具滿坑滿谷全部擠在這裡藏著...
老師既然說是在這兒 唉~~好吧!!悶著頭找吧~~

將將~~頭上掛著蜘蛛網的我從雜物堆中舉出短冊~~~
終於到齊了!!
老師露出可愛的笑容....

此時距第一場開始只剩30分鐘
関老師說  來彩排  我想喝茶

又一片烏雲飄過我眼前...
準備得這麼漂亮  真不想動它一根寒毛...
喝完茶的老師  露出撥雲見日的笑容

於是
第一場順利開始
順利地我進行完了亭主的任務
又順利搭上高鐵
順利南下趕下一場茶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