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自我要求的日本茶道

 



                                                                                                                           圖文    祝  曉梅


今天入門班學習分解動作,

大家好認真,覺得好難!



最後大家已經學得很好了,還是一一做給我看,

修正沒有注意到的龜毛細節。



同學問,

本期結束前,老師會考試嗎?

我說,不會!

因為茶道是在學習自我要求的生活態度,

不是學習泡茶的動作而已!



社會的競爭是殘酷的,

你做不好,同儕可能暗自心喜,

最好你不要做好,

只有學會事事嚴格自我要求,

既使別人不會注意到的地方,我們也確實做到,

這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



茶道,果然就是

「道可道非常道」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