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澳洲新年茶會(上)

 



                                                                                     圖文    妍妤


由於上千張的照片被洗掉,真是欲哭無淚,這是碩果僅存的一張午餐照⋯⋯

希望文字也能帶領大家體驗一場茶會,請大家發揮想像力。



 

104年02月01日    天氣  晴

今天是第一次在澳洲體驗新年茶會,也是停課1個月後,第一天上茶道課,起了一個大早,搭火車一路晃到良子先生位於蘿拉小鎮的茶室。這次的茶會跟台灣非常不同,不是形式不同,而是季節不同,澳洲正值炎炎夏日,還是風爐的季節,風爐放在真台子上,靜靜地,迎接喜氣“羊羊”的一年。

 

抵達良子老師家大約是中午時段,我才剛到,馬上出糗。由於我抵達時間偏早,整個環境很安靜,我以為大家會在茶室更衣等候,所以提著放有和服的隨身行李箱悄悄地往茶室移動,通往茶室的小徑上,放著一顆綁線的石頭,正當我要邁開步伐橫越那顆石頭的同時,出現了一位金髮碧眼的澳洲男人,身穿和服,白淨的臉龐沒有一點渣,溫和恭儉的向我行禮,我聽到的語言是日語,簡單地打招呼我還會,當他想繼續接下去講日文,我馬上破壞氣氛得講起英文,跟對方說我不會說日文⋯⋯實在是⋯⋯我會好好學日文的⋯⋯於是對方跟我說,我們會先在主屋,也就是良子先生家使用午餐,之後才會移動到茶室,我不好意思地問了地上的石頭是代表什麼意思,原來是還沒準備好的意思,真是糗大了,連連道歉。後來一邊穿和服一邊回想,好像有這麼一回事,等茶室準備好了,會在蹲踞上灑水做暗示,還真的通通都留在台灣耶!

 

著裝完畢,我們一群人就在客餐廳享用午餐(如上圖),大家就聊天,彼此介紹認識,氣氛愉快融洽。說真的,平常上課我都沒看見這麼多人,很多生面孔,茶道還是以日本人居多,所以整個屋子充滿此起彼落的日語,我又覺得我來到了異世界。精緻的午餐,是由一位日本先生提供的(請原諒我記不住大家的名字),他在蘿拉小鎮開餐廳,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穿和服吃,剛剛好。在澳洲,吃飯當然要配酒囉!有紅酒、白酒和清酒,任君挑選。酒足飯飽後,大家就往茶室移動,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了。



(未完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