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煩惱不妄想


年輕時
我很愛到處打聽算命師
一有甚麼事就找人看看
直到一次機緣算命之後
至今已30餘年
我不再算命......
一天
好友說她要去香港算命
問我有沒有興趣
當然當然!
立刻坐了飛機過去
好友是台灣大戶人家
掛了快單急診號
否則一等就是幾個月半年
當然收費也是數倍起跳
我想
這輩子的算命基金就這樣一次全部砸下去好了
以後就不再算命
到了銅鑼灣
鬧市中的一條靜巷
很樸素一般的平民大樓
打開門
簡單的沙發一張
全無甚麼裝飾
白頭老翁坐在書房裡
完全是古畫中走下來的人物般
一下令人不知今夕何夕
奉上生辰年月日時分
啪啪啪地撥了幾下算盤
老翁唸出了一串數字100023
我到書架前
抽出第10冊 翻開第23句
每句只有短短幾個字的敘述
父屬馬 母屬羊
老翁問 對不對
不對 再繼續核對時辰
直到對出正確時分
下面就是出現一連串正確的敘述
過去已經發生的事都核對無誤後
未來的事 就請回家等候以毛筆謄寫的天機天書
不可思議啊!
原來人的一生都已寫在這套宋朝的書裡?
老翁撥出了你的人生定數?
只是你不知道那個數字而已!
我終於了悟
既是定數就不必煩惱或妄想
拿出勇氣
做該做的事
拒絕不該做的事
好好與人為善
盡一己之力 幫助能幫助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