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得起打擊才會成長

初學茶道時,
不免珍惜每次上台的機會,
然而在臨上場時,總會突然遭到攔截......
「學姊,我不會穿和服,請幫我一下。」
一次電視台來採訪,我已一切就緒,
突然學妹這樣要求,我當然不能推拖,
七手八腳,忙著幫她妝點。
老師在茶室裡面催促「祝さん、準備好了嗎?」
老師原已指定我當天泡茶,
聽到老師這麼叫我,我還來不及回答,
學妹就說「老師,我準備好了。」
一個箭步坐在茶道口,行禮進入點茶席...
有一次,茶文化博覽會,在小巨蛋舉行,
一天共有6個場次,
我們都已經排好班表,
誰在哪一場擔當甚麼任務。
時間到了,「沒人要上嗎?那我上囉!」
彷彿公車到站,原有的隊伍大亂,
兩位學妹硬生生地包辦了這天全部的亭主與半東,
事後還說,
「怎麼都沒有人要上啊?累死我了。」
又一次,學妹嗆我,
「也許你甚麼都好,但是我的青春贏過你。」
感謝這位小姐,
我彷彿頓悟一般,
很快地不再迷戀表象,
追尋甚麼才是真正的價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