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14日 第19回 杜の都大茶会

 



                                                                                                                                   圖文    陳宣穎

第一天原本想說早點去但是我賴床了OTZ

然後到會場的時後人爆多

裏千家好像等了一小時多吧

但是看到菓子整個心情很好XDD





是紫(ㄚ)陽(ㄐㄧ)花(ㄕ)!!

不知道是不是我平常泡太濃(欸

為什麼我覺得薄茶喝起來有點淡www

但是很好喝XDDD

蓋置是隻螃蟹超可愛!!





之後跑了宗偏流和江戶千家

宗偏流的茶棗是用金屬做的一整個很有重量

上面的花很有動感





江戶千家的茶棗會因為觀看的角度

上面的紫陽花會帶點紅色






差點忘記

第一天原本只有3席的扣打

不過有好心的姐姐說她那邊多了一席送給我

覺得受寵若驚





因為很好奇煎茶道

所以跑去清泉幽茗流喝喝看

這次是冷泡茶

覺得手法整體上來說好華麗

柄杓因為是用瓢箪所以叫瓢杓(ひょうしゃく)

水會從柄的洞那邊流出來感覺超像在變魔術XD

茶的味道也讓人好驚喜

是甜的!!!!!!真的超甜!!!!!!

在喝第一泡的瞬間真的超想問怎麼泡可以泡那麼甜

要是現場有人在推銷茶葉我大概瞬間就買了(喂

第二泡依舊很甜但是茶味稍稍比第一泡重

這邊的菓子是在喝完第二泡的第一口才開始享用

是說亭主會和客人一起喝茶耶!!!

看到的時後覺得好妙





第二天依舊睡過頭了囧

跑了表千家.武者小路千家和織田流煎茶道



不愧是表千家人爆多

水指的蓋子背面超美!

要不是在最後有翻過來給大家看根本不會發現啊

武者小路千家的茶筅親眼看了還是覺得很神奇

真的好直都沒有彎XD

水次高高的把水注入水指所發出的水聲

聽到都覺得涼起來了XD

織田流的煎茶是六月的新茶

覺得很香

瞬間有種我平常到底是怎麼虐待我的茶葉之感w





看著每個流派的不同手法覺得好有趣

然後每家的菓子都不一樣

吃菓子吃得很開心(喂

難怪老師說每年有很多人是衝著菓子去的XDD

不過因為人太多的關係

還沒看清楚自己用的茶碗長什麼樣子就被水屋的人收回去了

水屋裡面感覺就像在戰爭一樣真是辛苦了





然後我發現我的相機不能對焦了

拍出來的東西就像有散光一樣OT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