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茶道8月12日(金曜日)葉月(はづき)

短冊   白雲自去来(はくうんおのずからきょらいす)
     語出『禅林句集』「青山元不動,白雲自去來。」
    白雲為"煩惱妄想"、青山為"真我本我"之喻,
    不論煩惱妄想如何地風起雲湧,我還是真我本我的我,不動如山。
    本週色紙是向把拔同學拜借的「大徳寺紫野三玄院元住職臨濟宗僧長谷川寬州」
    識貨的同學立刻看出今天的色紙還有蓋印章咧!
 

花   季のもの

今天的茶花插得十分靈巧,
點點花與枝椏線條相映成趣,不過好難拍出原貌(泣),
本人比電視上好看啦!



菓子  朝顔(あさがお) と 船(ふね)  (御菓子司青柳)

菓子船初登場,
是好味道的黃豆粉,甜甜地含著蜂蜜的香味,緩緩滑行於菓子器中。
至於朝顏,印象中應該是琥珀糖,夏天吃剛剛好~

今日同場加映嘉瀚的喜餅(下頭有完整照~),
大家都爭先恐後跟嘉瀚賢伉儷握手沾喜氣(ohohoh~保佑我行之行台子不要做錯阿!),
另外則是RICO飄洋過海從紐約帶來的Russell Stover Candies
每個味道都不同,挑選時十分刺激阿!!真的很好吃~~!

銘   流れ星(ながれぼし)

 
恭喜喜氣洋洋的嘉瀚即將取得美人歸!!
今天的"流し点"  上演真人實境秀
好甜蜜的電光石火~~
是看對眼版本的!!
下午班同學也分享了嘉瀚、姿緯的幸福
經過新人的加持,總覺得大家今天做起來特別順手阿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