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行者 茶與花的行動藝術

本班真是人才濟濟
文靜的曉貞在紫藤廬開花展
大家從她的作品也許可以發現另一個她

素手拈花 展
地點:紫藤廬茶藝館 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時間:3/9~3/31日
電話:02 23639459

 


(以下by曉貞)

用兩年的時間帶著一把壺上山下海到世界各地旅行,
不是因為自己的口腹之慾,而是想讓更多未認識的朋友分享文化之美,
同時也透過茶來當做審視自己的工具,開始了一段精彩的茶與花的心靈之旅.
旅途中不知舉行過多少次的茶會,茶會結束後大家又各奔東西,
不知哪天又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相遇,也因此,旅行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每次的相遇都是一期一會.



不管在哪裡辦茶會或是插花特別喜愛就地取材,
沒有非得什麼樣的素材才可以做些什麼.花本來就是美的,
所以插花對我來說就是把自然的素材放在一起變成另一種美的組合,
路邊不經意的小草,野花,都可以令我駐足,成為茶席上的花。
插花與泡茶某方面來說其實是相同的,喜歡清楚的感受插花及行茶的過程,


作品的完成所呈現出來的看似一個結果,
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準備的行前工作,到作品完成候的繕後才是一個完整.
從花事及茶事中體會花與茶中皆有道,但也皆不是道.
花枝有長短,春色無高下。茶有道,禪無門。一位法師如是說。

二年的旅行看似結束,但我的旅程好像才開始。




留言